今天是: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 正文

健康体魄展风采,意气风发迎体测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进一步推进我校学校体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体育艺术部于5月20日-21日组织开展了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活动。测试工作在学校领导下,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学生志愿者的倾情付出和校医院的全力保障下,顺利完成。

本次体测对象是我校2021级全体本科生,共计约2,600人。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50米、800米(女)、1000米(男)等。体育艺术部结合学生健康及天气状况,拟定了详细的体测工作方案向学生做了大量的宣传与工作方案的解读。针对部分学生反映近期身体健康状况不佳,测前加强医务监督,引导学生根据自身健康状况科学、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测试方案,不可强行参与测试。并与校医院联系提前准备了常用应急药品及应突处理准备等。测试时按学院分时段测试规定进入体质测试上限人数避免拥挤、等候,认真做好测试前热身提供饮用水,为每个测试点搭设了大量的遮阳棚等措施。

坚持“健康第一生命至上的工作态度,严格实施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测试健康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测试健康标准》制度,全力保障测试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本次体质测试全部通过仪器设备完成保证了数据的客观、准确。通过此次体质测试,及时掌握了解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检验体育教学效果,为今后开展体育教学工作提供了依据,为我校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生养成“终身体育”观念奠定坚实的基础。

 


  (韩来国/ 王红雨/ 王红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