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 正文

深化立德树人,提升专业建设——体育艺术部开展线上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运动康复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体育艺术部运动康复临床教研室组织开展了线上学术讲座活动。

    调查显示,当前我国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发生率超过5%,严重危害民族健康。2020年,教育部发布《尽快开展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工作的提案》,拟将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纳入常见病监测网络,拟将脊柱侧弯列为定期体检项目。马超老师结合专业特点和当前热点为运动康复专业学生开展了题为《脊柱侧弯的原因及评估方法》的学术讲座,讲解了脊柱侧弯的危害;脊柱侧弯原因及分类;脊柱侧弯的评估等。他还向学生重点讲授了Schroth脊柱侧弯矫正训练。通过本次讲座开拓了运动康复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认知,让他们对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新的理解。在本次讲座中学生和老师结合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学习方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学生们收获满满。


运动康复临床教研室针对本次学术讲座活动从选题、方案制订、备课等环节进行了精心准备,有效保障了活动的正常开展。运动康复临床教研室自成立以来确定了发展方向,明确教师的专业定位,积极开展各类教学活动,以提升学生专业知识技能为己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促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韩来国/审  张雷/文  马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