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合作交流 >> 正文

交流拓思路,互鉴促发展 ——体育艺术部多渠道对外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拓宽育人路径加强专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体育艺术部近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开展了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士官学校、蚌埠体育运动学校的交流活动

12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士官学校基层管理系高东红主任一行来我部开展交流活动,体育艺术部韩来国书记、方习国主任、叶培结副主任各教研室中心负责人参与了交流。双方就联合协同育人,党建引领双拥共建,训练经验分享,运动康复专业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双方认为要军民融合,军体融合,互鉴共赢,推动科学训练进军营,保障国防建设,提出了“双拥+国防建设”的党建新思路。其次,针对当前部队运动损伤较为严重的现状双方探讨构建起运动功能评估筛查--运动损伤预防--康复治疗合作路径另外,在运动康复专业实习点共建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最后,大家在第二附属医院岳建兴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运动康复中心,体验了先进的运动损伤治疗技术

12月23日,韩来国书记一行应邀前往蚌埠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交流活动。蚌埠体育运动学校王少梅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明确了双方合作的领域。双方计划通过合作积极推进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进校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拟筹建以中国式摔跤为主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基地同时还在运动训练场地资源师资力量共享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深入贯彻教育部提出的“体教融合”理念。

体育艺术部通过对外交流开拓了学科专业建设思路;推进了体育、美育教学改革;提升了运动康复专业发展步伐;同时也构建起了“军队+体校+高校”的联合育人体系和军民融合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韩来国/审 张雷/文 文河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