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构设置

运动康复临床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运动康复临床教研室 >> 正文

发挥专业特长,推进乡村振兴——体育艺术部助力郭府小学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运动康复专业发展,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体育艺术部直属党支部组织部分师生为前来研学的郭府村小学生开展音乐思政课和体态评估工作。体育艺术部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在现场做了工作安排和部署。

活动开始,我校驻五河县大新镇郭府村第一书记凌浩老师感谢体育艺术部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向前来研学的师生解读了本次活动在促进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两个层面的意义。第一项活动,来自安徽财经大学万弋琳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节活泼生动,充满童趣的音乐思政课。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与老师热情互动。第二项活动,体育艺术部运动康复专业学生和老师们分组为孩子们做了九个指标的体态评估。通过评估发现少年儿童在肩部和背部的问题较为突出,诸如翼状肩胛、高低肩、圆肩驼背等。参与评估的师生为每位孩子建档并做了详细记录,汇总后再进行科学分析,再针对性给出运动干预建议,长期进行跟踪监测,切实通过本次活动持续跟进,为农村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助力。


本次活动受到了研学师生的一致好评,提升了审美,陶冶了精神,保障了健康。乡村振兴是国家重要战略,体育艺术部依托专业,发挥自身优势有机融入其中,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同时,通过活动也提升了体育艺术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形成。也是“暖民心”工程的预热,部门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良性发展,为国家健康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体育艺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