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构设置

运动康复临床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运动康复临床教研室 >> 正文

“康体同行”聚团队,“体卫融合”拓思路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化“体卫融合”,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推进运动康复专业发展。322日,运动康复临床教研室组织相关老师赴“上善”普拉提馆开展交流活动。

普拉提馆蒋善老师就项目在健身、健心层面的育人功能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向教研室老师进行了精湛的技艺展示。普拉提作为一种新兴健身项目在运动康复、体态矫正、盆底康复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功效。运动康复临床教研室针对专业建设提前进行了布局和筹划,购置了普拉提器械,遴选了师资力量。本次交流是对教学技术层面有效的补充。蒋老师还辅导刘芳、李田天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度的普拉提体验。双方都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努力扩大合作范围,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教学实践、产学研合作等领域的交流活动。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大家对普拉提有了更为全面和科学的认识,就后续开设普拉提选修课和普拉提俱乐部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大家一致认为,普拉提这种先天带有康复干预和体能训练基因的项目是体卫融合理念的直观体现。本次交流也将进一步促进运动康复专业发展和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张雷/文 韩来国/审 李田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