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构设置

运动康复基础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运动康复基础教研室 >> 正文

运动康复基础教研室简介

发布日期:2023-0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运动康复基础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5人,其中在读博士1人。国家级裁判1人,国家一级裁判2人。1人在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治疗性训练学组担任委员。本教研室结构来源广泛、知识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教科研队伍。

教学方面,运动康复基础教研室现承担运动康复专业的《体育心理学》、《体育科研方法》、《运动康复生物力学》、《体育社会学》、《运动营养学》、《体育概论》等课程的实验与理论教学工作。另外,本教研室根据学校公共体育课相关教学安排,承担部分班级排球、游泳、足球、羽毛球等公共体育课教学工作。教研室坚持集体备课、听看课制度,在教学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一位教师在安徽省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一位教师在体育部青年教师公开课上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一位教师在蚌埠市十五运会羽毛球群体部比赛中获得男双第一名。运动康复基础教研室教师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现已基本形成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理论水平比较扎实的教师队伍。

科研方面,运动康复基础教研室教师SCIEI收录的期刊、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 主持安徽省教育厅重点课题3项,主持校级教科研项目10余项、大创项目近10项。多位教师在安徽省运会比赛中作为指导教师获得佳绩(包括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游泳比赛团体总分第二名、2022年安徽省第十五届省运会获得高校部羽毛球甲组女子单打金牌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