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构设置

群体活动与竞赛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体活动与竞赛教研室 >> 正文

蚌医学子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柔道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柔道项目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中国大学生柔道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柔道项目选拔赛,于2023年5月8日~13日在河北省唐山九江体育中心顺利进行。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蚌埠医学院、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46所院校的近5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11名运动员参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蚌医学子不畏强敌,在淘汰赛、复活赛、半决赛、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2银3铜,4个第5名,和2个第7名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代表队获得本届赛事道德风尚奖。


序号

院系

姓名

名次

指导教师

1

卫生管理学院

席绢

亚军

孔令超、马超

2

临床医学院

耿茗茗

亚军

孔令超、马超

3

口腔医学院

程彬

季军

孔令超、马超

4

口腔医学院

江琴霞

季军

孔令超、马超

5

公共基础学院

裴永康

季军

孔令超、马超

6

临床医学院

何珺

5名

孔令超、马超

7

公共卫生学院

宋明珠

5名

孔令超、马超

8

口腔医学院

张旅

5名

孔令超、马超

9

卫生管理学院

谢姚家

5名

孔令超、马超

10

口腔医学院

郜飞

7名

孔令超、马超

11

公共基础学院

陈子豪

7名

孔令超、马超

蚌埠医学院柔道队自2023年3月组队以来,在学校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伤病、体重超标、训练时间不固定等困难,短时间内快速提升竞技水平,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中展现了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蚌医体育精神。

在较短时间内能取得如此优异成绩,一方面得益于我校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体育艺术部近年来持续推进体育教学改革,打造“一体两翼三融合”的育人模式,将体育竞赛作为升华育人的重要举措。部门明确育人发展方向,积极打造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育人实践基地,有效保障了育人成效。另一方面,得益于教练员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体育艺术部在师资紧缺的环境下探索兼职教师和外聘教师制度。主教练孔令超老师作为体育艺术部兼职教师,克服工作繁重等困难带领柔道队积极备战。将自身的专业优势落实在了“三全育人”的阵地上。其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部门“体教融合”改革。体育艺术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推动落实“体教融合”,优化补齐运动训练短板。部门与蚌埠体育运动学校开展校园体育柔道与中国式摔跤两个项目体教融合探索试点工作。利用地方竞技体育资源促进我校运动训练工作高质量发展。


体育艺术部破立并举、于创新,坚决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理念,不断健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制度体系,为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体育艺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