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构设置

公共体育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公共体育教研室 >> 正文

公共体育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54日下午,公共体育教研室在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的内容是坐姿体前屈的改善--PNF拉伸,由李田天老师主讲。公共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和运动康复临床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

坐位体前屈是学生健康体质测试项目之一,是用于反映人体度的重要测试项目。肢体柔韧性的提高,对增强身体协调能力,更好地发挥力量、速度等素质,提高技能和技术,防止运动损伤等都有积极的意义。李田天老师分析了目前学生坐位体前屈项目测试水平的基本情况,梳理了影响坐位体前屈成绩的制约因素。为了更好的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学生的关节灵活性和柔韧性,李田天老师向大家介绍了PNF(本体感受神经肌肉性促进法)拉伸方法,并对三种PNF拉伸方法进行了详细阐释。最后,各位老师也就PNF拉伸方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这次集体备课实现了资源共享,提高了教学质量,有效保障了育人成效。



张雷/文 韩来国/审 刘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