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构设置

公共体育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公共体育教研室 >> 正文

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提升教师自身素养。202354日,公共体育教研室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论述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学习过程中,张雷主任以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为题,从师德的内涵、当前教师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全体教师进行学习交流与讨论。通过学习,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会进一步提高师德水平、增强业务能力、树立人民教师良好形象,切实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韩来国/审  张雷/文  刘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