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构设置

公共体育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公共体育教研室 >> 正文

公共体育教研室简介

发布日期:2023-0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公共体育教研室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暂行)规定》、《全国普通高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等政策。把学生的身心素质作为体育教育的基础内容,承担着学院体育教学、国家体质健康测试和其他体育相关工作。秉承“育人为本、健康第一”的宗旨,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并掌握科学健身的能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育文化素养,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发挥体育教学的特殊功能。

教研室目前共有教师2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讲师15人。师资队伍整体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勤奋踏实。我校公共体育课程设置打破传统教学模式,采用俱乐部模式开展教学。共开设篮球、排球、足球、手球、乒乓球、网球、健美操、啦啦操、瑜伽、跆拳道、空手道、中国式摔跤、散打、轮滑、体育舞蹈、健身、戏曲与身段等十几个运动项目,任课教师专业素质过硬,教学手段丰富,教学效果突出,深受学生欢迎与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