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体育艺术部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推动学校教学质量全面提高,122日,体育艺术部组织40岁以下青年教师举办了青年教师基本功赛。本次比赛邀请了部门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往届省级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共7位专家和运动康复专业6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共有来自不同学科的10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部门领导对这次比赛活动高度重视,在赛前做了精心策划和细致准备多次提出指导性意见,教研室学生年级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比赛中,青年教师们激情高涨、神采飞扬,他们教学语言规范流畅,示范动作准确漂亮,教学设计富有创意,展现出了体育艺术部青年教师特有的精神风和蓬勃活力青年教师们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专家评委统一标准认真给每位参赛青年教师打分并填写评委评分表



比赛结束后韩来国教授代表评委专家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各位选手逐一进行了点评,强调了需要改进和提高地方,如道具运用、师生互动、教学内容逻辑性、教学重难点的数量、创新教学和双语教学等环节进行了圈点,参赛的青年教师给予了充分和热情的鼓励。随后,叶培结主任宣布比赛名次和获奖名单经评委会推荐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将代表体育艺术部参加校举办的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


近年来,体育艺术部继续深化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承担全校的体育、艺术、军事课程和运动康复专业课程的同时,共成立22个体育专项俱乐部18个艺术专项俱乐部,有效教育和引导了在校大学生积极主动开展和参与体育艺术活动,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发展与繁荣。体育艺术部始终将课程思政贯穿课堂教学“体融合”发展理念根植于教育教学工作,连年来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体质测试成绩不断升高校园艺术活动和艺术比赛成绩喜人。此次青年教师基本功赛,充分展现了体育艺术部青年教师群体良好的学科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进一步调动了我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对课堂教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珍惜本次展现自我、相互学习的机会,今后努力提升自己,为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和部门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叶培结/审 文河保/文 金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