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师生携手 共创未来——体育艺术部举办运动康复专业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化专业建设内涵,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体育艺术部近日在小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运动康复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2021、2022级运动康复专业学生和体艺部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体育艺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韩来国主持。



上学期,部门针对第一届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探索、实施了本科生导师制。运动康复临床教研室老师根据韩来国的构思在本科生导师制的基础上组建学习兴趣小组,构建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型教学模式。经过一个学期的尝试反馈良好,这一教学模式有效的帮学生解决了学习困惑,强化了专业认同,激发了学习动力。

首先,陈云同学从整体层面向大家汇报了学习小组日常开展情况。她向大家讲解了日常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师生互动形式,团队发展,制约因素等。教学团队老师给他们分享了数百G视频资料,数十本专业书籍,在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讨论。师生通过研究和交流,对运动康复专业的定位与前沿理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张星晨、余君如两位同学从个人层面向大家汇报了学习态度的转变历程和收获,分享了学习过程中他们在运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层面的提升;在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层面的进步;在专业定位和就业发展层面的理解。



随后教学团队马超老师针对如何自主学习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专业知识的心得体会。他鼓励大家不要畏惧困难,制定目标,逐个突破。其次,在学习过程中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践的重要性。另外,他认为学习要抓主要矛盾,系统性地掌握权威的理论知识体系。


最后,韩来国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分析了思想在学习中的重要性,回答了大家较为关注的学习硬件设施保障、实习就业、培养方案、专家讲座等问题。他还针对专业发展远景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们全力投入到学习中,掌握专业知识技能,深化体卫融合,为建设健康中国踔厉奋进!

                                           (韩来国/审  张雷/文  马超/摄)